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南锣鼓巷违建地下室将拆 被改造成“老物件博物馆”

2017年04月20日 10:08 | 作者:郭琳琳 李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一层楼梯通往建筑内的违建地下室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在南锣鼓巷雨儿胡同一处私人经营场所内,出现了私挖地下室的现象。昨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被举报的建筑内存在私挖的地下室,目前地下室已被改造成“老物件博物馆”。对此,城管介绍,规划部门已认定该地下室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历史遗留违建,将限期拆除。

事件

胡同内建筑被曝存违建地下室

近日,家住南锣鼓巷附近的居民丹丹(化名)向北青报记者反映称,南锣鼓巷雨儿胡同内的“非遗博物馆”内存在违建情况。“他们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就私挖了地下室,还私盖了二层和平台。”

丹丹称,大约在2012年左右的时候,这栋建筑就已经挖出了地下室,盖起了二层。“之前去过一次地下室,后来换了人经营后就不知道地下室里面是干什么的了,只知道一层售卖纪念品、食品和衣服等。”

丹丹介绍,这栋建筑的房东是兄弟姐妹四人,南锣鼓巷商会从这四兄妹那里租下房子后,给改造成了“非遗博物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南锣鼓巷 地下室 老物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