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义工王华鹰:热衷公益14年 抗癌3年临终捐器官

2017年04月20日 11:0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如果有一天,我的器官在别人身上活着,我会很开心。”说这话的是当时还躺在病床上的癌症患者--35岁的福建泉港人王华鹰。他热爱公益,即便知道自己生命将逝,也想用尽可用的一切,为公益做点事。

2017年4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在与癌症抗争近3年后,王华鹰走完了自己短暂的人生。他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与公益结缘。

大学时代,王华鹰发现附近山区学校的中小学生教育资源十分匮乏,家长多为文盲,在课业上很难给予孩子们帮助。凭着一腔热血,他在校内发起并成立了义务家教协会,带着热心的同学、学弟学妹走进山区中小学,免费为学生辅导功课。

2005年大学毕业后,他响应号召,远赴宁夏一所偏远的少数民族中学支教。“西北的生活确实苦,但支教那一年我很快乐,如今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我很庆幸自己曾经意气风发,走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后来,饱受病痛折磨、只能卧躺在病床上的他回忆这段支教岁月,嘴角总噙着微笑。

支教结束后,他又利用工作之余加入福建义工俱乐部厦门分会。平时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14年10月,已经患病的王华鹰得知有一位年仅10岁、父母双亡的龙岩小女孩可能因贫困面临辍学,每个月定期转给对方365元助学金,直到他离世,从未间断过。

去年11月,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王华鹰决定最后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去世后捐献自己的全部器官和遗体。“死后将遗体捐赠出来,别人能用的就拿去用,用不了的就捐做医学研究。只要能用得上的,我就全部捐献出来。”

王华鹰一生短暂,却生如夏花,重如泰山。他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在此,让我们向这位虽死犹生的义工道一声:谢谢你!

编辑:梁霄

关键词:义工 王华鹰 公益 器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