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中央举办两岸青年观点论坛

2017年04月20日 11:35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举办两岸青年观点论坛 

两岸青年学者共研东亚安全和台海局势


4月18日,由民革中央台湾问题研究中心和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19次两岸青年观点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东亚安全与台海局势的风险管控”为题, 参与者包括来自海峡两岸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在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就读的台湾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在京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等30余人。

论坛邀请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钟厚涛和台湾师范大学助理教授邵轩磊作主题发言,12位两岸青年嘉宾做个人发言。与会两岸青年学者认为,当前东亚局势复杂严峻,影响东亚安全和台海稳定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遏制“台独”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尤其要警惕台日关系对于两岸关系的不利影响。台海要实现和平稳定,台湾方面能做的只有回归“九二共识”,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据悉,该论坛是专门为两岸青年发表看法、阐述观点和解决问题、交流思想而搭建的学术对话与交流平台,将继续深入研究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增进两岸民间交流和沟通,持续增进两岸青年交流、解决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实际问题等。(记者 黄昌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青年 论坛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