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青年委员“画”出科普的模样

2017年04月20日 13:32 | 作者:牛家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青年委员“画”出科普的模样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动漫科普研讨会小记


“小大夫漫画在医师个人微信公众号的排名,已经跃居第一,用了不到一年时间,现在每期点击量三四万,圈粉无数,很多人学到了知识,感悟了生活,寓教于乐,是个不错的借鉴形式。”

“组建一支热情高、业务能力强的团队,建立可行制度,让创作坚持下去,让科普更持续。”

“党派做科普,肯定是公益性更突出,不能充满铜臭味儿,但是公司运营的模式一定要借鉴。”

……

4月1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会机关会议室里气氛活跃。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科普动漫研讨会正在这里举行。

在这个信息爆炸、微信公众号作者可能比读者还多的移动互联时代,九三青年怎么做出一个大家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科普平台?来自北京、广东、江苏等地的青年专家,与河北省青工委的科普工作骨干委员们畅所欲言,思维碰撞,在各种观点交流中,梳理出九三青年开展网络动漫科普工作的基本思路、关键问题和应对策略。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执委、九三学社河北省青工委副主任陈晶璞介绍了河北省青工委尝试创新性开展网络动漫科普工作所做出的努力、积累的前期成果和面临的困惑。九三学社河北省青工委副主任牛锋分析了与“小大夫漫画”合作的可行性以及合作的形式,希望利用成熟的品牌,推广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广东省执委邓方阁、苏州青工委委员江梦娇、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特长,从科普的性质、资金的来源、人员的分工、受众的定位等方面为网络动漫科普工作把脉,观点独到又接地气,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脑洞大开。

九三学社河北省青工委委员江合友、甄强、孙世友、樊玉璇等也分别谈了各自的观点,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工作思路。

最后,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青工委的工作就是不断创新的过程,不能简单按照传统方式开展工作。而青工委开展网络动漫科普工作,更是需要不断创新不断学习。杨玲希望九三学社河北省青工委把动漫科普工作先开展起来,凝聚青年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青年在成长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不断成长,为动漫科普工作在全国的推广探索出“河北经验”,并锻炼出一支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的九三青年团队。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参加了研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科普 微信公众号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