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走进黄石 辐射鄂州

2017年04月20日 14:32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4月15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黄石市委联合举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两学一跟”宣讲报告会。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淑兰作题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报告。

张淑兰立足中外比较的视角,从政党与国家、政党与社会、政党与政党3对关系的分析中,辨析中外政党制度的异同,指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张淑兰还结合翔实调研数据,就当前社会关注的哪一种政党制度为最优、为什么中国没有《政党法》、为什么中国不实行西方式的竞选、为什么中国的民主党派不去执政、民主党派是否是花瓶等5个问题进行解答,进而总结中国政党制度的根本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中国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执政党与参政党之间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团结合作关系。

与会社员用心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讲解透彻、深受启发。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外政党制度、尤其是中国特色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激发了投身多党合作伟大事业的信心和热情。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黄石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黄石市委主委李丽,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主委李全出席会议。九三学社黄石市委、鄂州市委80余名社员参加报告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政党 宣讲团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