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医学参考报》成立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传播频道

2017年04月20日 14: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刘映)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的国家级刊物《医学参考报》宣布正式成立“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传播频道”。据悉,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传播频道获得了业内众多知名院士和专家的支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南京大学终身教授王一镗,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樊代明、郎景和、王辰以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等担任名誉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海南医学院校长吕传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希光以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等担任主审读,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主任委员、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立祥教授担任主编。

“我们处于信息网络时代,医生和患者面对面交流时间越来越短,服务对象需要借助便捷易懂、清晰准确的信息来选择适宜的资源。”王立祥说,“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传播频道”正是为辅助医务工作者,帮助人们化解疾病、协助人们消灾解祸、扶助人们实现创生健康的目标,以求达到为民众提供先进、科学、实用的医学健康服务之目的。频道通过“健康创生与传播、专家建议与干预、疾病预防与保健、身心治疗与预后、数据整合与应用、人工智能与研发、体检筛查与评估、医学人文与服务”八个版面,全面系统地传播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理念、知识、技能。

王立祥表示,频道将秉承医学常识、医学模式、医学人文“三结合”的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教育方针,践行分病而治、异病同防、未病先控“三病观”的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防治方略,落实生命全程、疾病全程、保健全程“三全程”的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整体方向,通过治愈之病、缓解之症、抚慰之情的“三医经”的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系统方法。

“未来,频道编辑部将与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中国腹部心肺复苏转化应用基地以及从事全科医学与健康的专家、学者共同举起全科医学这个‘纲’,贯穿精准科普这条‘线’,编织人民健康这张‘网’,藉以建立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传播这个‘体’,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王立祥说。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学参考报 全科医学 精准健康传播频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