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网络舆情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04月20日 14:4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8日,民进网络舆情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会网络舆情工作,民进中央于4月18日在京召开民进网络舆情工作研讨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民主党派实现新老交替、政治交接的关键之年,做好会内思想引导的意义非同寻常。落实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精神,不仅需要省级组织领导的重视,也需要省级组织中层干部和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参与。做好网络舆情工作,既需要中央层面努力工作、认真研究,又需要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广大会员的智慧。网络舆情工作是对民进工作特别是自身建设工作的新考验,需要我们举一反三,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针对目前会内网络舆情反映出来的问题和工作现状,刘新成从做好会员的工作、做好组织系统特别是机关工作两个层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网络舆情工作本质上是做好会员的工作,全会各级领导干部、各级组织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加深认识,形成做好网络舆情工作是职责所在的共识。要引导广大会员自觉遵守民进章程,严守政治底线,以高于法律对公民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有影响力的骨干会员要有更严格的自我约束,主动承担责任,传播正能量。

围绕民进网络舆情工作的组织系统建设,刘新成指出,要建立相应机构,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工作体系;要提高网络舆情事件应对和处置的水平,理清工作的边界;要研究把握好处理网络舆情事件的“度”,既做到维护大局,又做到爱护会员、保护会员;要加强对会内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防患于未然;要保证会员正常表达意见的渠道畅通,关心会员的工作和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社会和谐。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说,本次研讨会聚焦重点、求真务实,取得了积极成效。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需要大家增强责任意识,主动适应网络舆情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重视和探索运用网络开展工作的途径方法,把网络舆情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会中央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会各级组织机关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提高网络舆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各省级组织代表围绕贯彻落实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工作和体会,并结合各省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毛梦溪,各省级组织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负责人,民进中央网络舆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等近70人参加研讨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网络 舆情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