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提高外国人入籍“门槛”

2017年04月20日 14:45 | 作者:赵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4月20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0日表示,澳政府决定从即日起提高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的“门槛”,申请者需接受更加严格的英语考试,并被要求遵循澳大利亚的价值观。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恩布尔宣布对入籍政策进行改革,主要内容包括:要求所有申请者通过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等项目在内的独立英语测试;在成功申请永久居民身份后,在澳大利亚的最短居住期限从此前的1年提高至4年;限定入籍考试次数,从此前的无考试次数限制变为申请者只能申请3次考试,并在考试中引入自动失败机制,如作弊等行为;申请者要展示和证明采用何种方式融入澳大利亚社会和对社会有所贡献,例如就业证明、子女入学证明等。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防部表示,从即日起,申请入籍者需遵循这一新政策递交他们的申请。

特恩布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提高对入籍申请者英语水平的要求是为了让未来的公民更好地融入澳大利亚社会。为确保申请者符合和遵循澳大利亚价值观,澳政府还将对申请者的行为作出评估,入籍测试将会包括更多关于申请者对澳价值观和责任的理解和承诺问题。

特恩布尔说,自1949年以来,共有超过500万人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公民,新移民对多元的澳大利亚作出了重大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澳大利亚 提高外国人入籍“门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