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漫话漫画:二维码行乞

2017年04月20日 16:10 | 作者:大汗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现在,大街上的乞丐真真假假,甚至有些人是职业乞丐,真真地把乞讨当成了一门职业了,有时候碰上这些人问你伸手要钱,或许你也说过“没零钱”这些话来搪塞,但现在,在济南街头,再说没零钱,可别怪行乞者使出“绝招”了!最近有网友爆出,在济南王府池子附近,一名乞讨人员拿着一个筐子,上面一张二维码照片亮了。网友惊呼,现在乞讨人员都信息化,可以用微信支付了。(4月17日中青网)

W020170420265538767995

近年兴起的移动支付确实大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你只要带上手机就能轻松解决衣食住行,还顺带解决了不少商家的找零问题。走在大街上,摆小摊的小商贩,摊前大多都会竖着个二维码。移动支付以其便利科学彻底攻占了我们的生活,当然这里面的使用者还包括新闻里所述的职业乞丐。

不能不说,行乞者使用“二维码行乞”确实紧跟上了潮流,而且其与时俱进的思维也令人佩服,但再先进的收款方式,终究改变不了其不劳而获的特性。可以肯定的是,能用得上二维码乞讨,说明其有能力配备智能手机,有能力支付话费、流量费,这还用得着乞讨为生?但职业乞丐并不会考虑这个问题,他们关注的只是堵塞你没有零钱的藉口!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二维 行乞 漫话 漫画 乞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