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宗教团体骨干人员培训班顺利结束

2017年04月20日 16: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7日-14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会同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宁夏宗教团体骨干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区五大宗教团体的40名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这是2017年宁夏宗教界人士教育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培训学员主要是五大宗教团体的会长、副会长以及常委、委员,在宁夏宗教界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其中伊斯兰教代表人士24人,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人士各4人;女性2人。此次研修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北京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教授和有关部委知名专家,就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大一统中华文化要义、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12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期间,还组织学员观看《复兴之路》,并围绕“如何挖掘教义教规中的积极因素,为中华文化建设做贡献”进行座谈讨论。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感到,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学识。

自治区伊协委员马生明在座谈交流中说,在新的历史时期,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要有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发挥好灯塔的作用,引领和鼓励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与时俱进,追求知识、提升素养,发展经济、增收致富。自治区伊协副会长谢俊杰说,阿訇和清真寺要成为传播文明、传播正义的重要力量和重要阵地,我们要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开展解经工作,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抵制极端思想渗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自治区佛教协会释果真说,中国佛教在长期发展中形成了爱国与爱教高度统一的思想理念,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当代中国进步要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自治区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余兴宝说,这次培训是一次高品位的精神大餐,我们将引领道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自觉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既做好教民,又做好公民。自治区基督教“两会”常委吴华说,作为中国基督教的传道人,我们要把热爱中华民族、热爱中华文化摆在首位,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提升自身能力,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与祖国同心同行,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追求美好生活上来。

宁夏区党委统战部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马廷礼常委提出明确要求,并责成分管领导到北京参加开班仪式,安排专人全程跟班服务,确保了培训任务组织有序和顺利进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宗教团体 培训 骨干 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