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津冀发布紧缺人才目录 三千余岗位面向全球揽才

2017年04月20日 18:33 | 作者:刘家宇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中新社天津4月20日电 (记者 刘家宇)2017年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发布会20日在天津举行。会上,三地共同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3020个、8000人,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等30个行业领域,涉及重点用人单位750多家。

“今年天津人才岗位需求有覆盖广、层次高、待遇好的特点。”据天津市外专局副局长王克平介绍,在该市发布的岗位需求中,具有博士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高端人才岗位439个,占岗位需求总数的33%;在薪酬待遇上,百万年薪以上的岗位逾50个,年薪50万元以上的岗位160个。

北京人力社保局人才流动调配处科长袁航表示,今年北京对基础科学、前沿技术的科技人才需求较大,商务、金融、文化、健康等现代服务类人才需求比例亦明显增加,这与该市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的目标高度契合。

作为京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研发转化及加工配套基地,河北省对生产制造业领域岗位需求较大。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光宾说,此次参加需求岗位共同发布活动,在面向海内外引才聚智的同时,还将注重柔性引进京、津两地科技人才。

当日,天津发布岗位需求1320个,北京、河北分别发布岗位需求500个和1200个。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京津冀 全球 揽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