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华北工业污水渗坑 大都为废酸倾倒或偷排所致

2017年04月21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有消息称,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及天津静海区存在多处“超级”工业污水渗坑,面积最大一处达17万平方米。4月19日,环保部分别与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现场调查。环保部表示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华北工业污水渗坑

华北工业污水渗坑


18日,一则《华北地区发现17万平方米超级工业污水渗坑》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文中披露,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和天津市静海区内,“潜藏”多处工业污水渗坑,最大一处面积达17万平方米,或已对当地地下水安全造成威胁。环保部会同河北省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这些污水渗坑达到如此惊人的规模,并非一朝一夕,大都为废酸倾倒或偷排所致。据大城县政府向调查组反映,近期曝光的两处土坑均为多年挖土形成,2013年曾发生废酸违法倾倒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天津静海区的渗坑形成原因也大致相同。

联合调查组已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环境保护部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同时,环境保护部已会同天津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的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污水渗坑问题开展现场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发布。

近年来,违法倾倒和偷排工业废水屡屡发生,已经成为破坏生态肌体的“毒瘤”。一些生产企业因为不愿意承担相应的环保成本,在污染处理上动起了歪脑筋、坏心眼,要么直接偷排,要么伙同部分不法分子把废水一卖了之,任其倾倒,戕害环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华北工业污水渗坑 华北工业污水 工业污水渗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