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年遭遇职场危机很尴尬 “4050”职场出路在哪里?

2017年04月21日 09:35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制图 贺少成

编者按

似乎一夜之间,大大小小的公司里已经满是年轻人的身影:特立独行的80后,更加前卫开放的90后。而四五十岁的60后、70后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在职场被挤压,身体也逐渐在走下坡路。

与“四十不惑”的古训恰恰相反,他们开始质疑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最想做的?工作抑或生活,还可以有什么机会或变化吗?其间的压力与内心的挣扎只有个中之人能深刻体会。

中年危机,也称“灰色中年”,高发在39~50岁,是指这个人生阶段可能经历的事业、健康、家庭婚姻等各种关卡和危机。如何长期规划职业生涯、保持职业技能优势避免出现“被辞职”?如何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乐观态度,充分认识自我,接受现实中的自我,重新上路?政府企业社会如何关注这一群体、依法保障他们的权益?敬请关注本版推出的系列报道“聚焦职场中年”,一起关注探讨中年人职场迷茫、困惑与出路。

一位知名通信设备公司的员工,因接近35岁的年龄被辞退,在网络上撰文称还不起房贷,一时间成为热点。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年 职场 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