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郊区外埠车猛增:本地人高价买外地牌

2017年04月21日 09:43 | 作者:林艳 张小妹 蒋若静 李泽伟 武文娟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通州

一停车场外地牌照车过半

地点:新华西街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附近

时间:中午12点

昨天中午12点多,在通州区新华西街万达广场北侧,半小时的时间内,约有上千辆车经过,大约有100多辆车挂着外地牌照,占比超过一成,其中以河北牌照居多。

通州本地居民对此感受更加突出。一位家住土桥附近的居民介绍,他们小区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粗略估计占比达四成,而家住通州北关附近的一位女士给出的数据也是四成。他们介绍,小区里的这些外地牌照车,车主基本都是在北京工作的常住人口,并不是临时过来的外地人。

地铁6号线东夏园和郝家府站之间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在距离这里1公里多的潞城站停车场,放眼望去停着的车辆约有一半都挂着外地牌照,其中以河北牌照居多,尤其是挂着廊坊牌照冀R的车占了绝大部分。

随着挂外地牌照车辆的增多,道路拥堵情况也在加重。多位通州居民表示,以前只是高峰期拥堵,近两三年来非高峰期也出现了拥堵情况,有人认为是网约车的流行加重了拥堵,也有人认为是外地牌照的车加重了拥堵。

平谷

主路车辆牌照涵盖“半个中国”

地点:平谷国泰百货门口

时间:11:00-11:35

冀A、晋B、蒙G、沪C、新K、鲁R、赣A……平谷府前西街和文化大街的交会处、国泰百货正门前,在半个小时内可以看到,有“半个中国”牌照的车从这里经过。

北青报记者半个小时内观测统计,经过的400多辆车有50辆车是外地牌照,其中河北牌照统计有33辆、内蒙古牌照6辆、天津牌照和山西牌照各4辆、河南牌照和上海牌照各2辆。除此之外,还有闽、鲁、浙、赣、新、苏、川、皖、琼……仅半个小时,就能看到中国14个省份的牌照车从平谷这一繁华路段经过。

“现在我们这全是外地车,很多我们当地人摇不到号也买外地车。天津也限号了,就都买河北的,现在内蒙古的号也很多,哪儿的牌照都有。”正如平谷土著王女士的这一感受,地处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的交界,平谷的外埠车牌这些年呈现与日俱增的趋势。

从小在平谷生活的王女士说,这两年的感受尤其明显,外地车辆的激增已经导致平谷部分主路段早高峰时开始出现拥堵,“感觉外地车现在都能占到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走一个大的红绿灯不等个两三个肯定是过不去的。”

上着“冀D”牌照号的一位优步司机表示,他家里有两辆车,一辆有京牌进城用,外地牌照车就在平谷城区里开。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郊区 外埠车 外地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