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郊区外埠车猛增:本地人高价买外地牌

2017年04月21日 09:43 | 作者:林艳 张小妹 蒋若静 李泽伟 武文娟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调查

郊区外地号牌车主多为当地市民

北青报记者探访发现,不少远郊区出现的大量外地牌照车,其使用者并非外地来京办事的车辆,而一大部分都是北京的当地市民。

北青报记者在密云区鼓楼东大街附近,与一江苏牌照的丰田车车主陈先生攀谈。陈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是密云的“土著”,因为很久没有摇上号,为了日常出行方便,陈先生便在二手车市场买了这辆江苏牌照的二手丰田车。陈先生说,他身边确实存在很多本地人转而购买外地号牌的现象。“密云对外地车管得不是那么严,也不用进五环,所以每天出行足够了,不过这两年密云的外地车确实是越来越多了。”

在密云某单位供职的何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在密云已经生活了3年,老家在山西,因工作获得了北京户口。2015年底娶妻成家,去年刚生了孩子。为了方便家人出行就要考虑买车问题,觉得等摇号时间不确定,去年便直接从山西买了一辆新车,上了山西号牌,开到了密云供日常出行之用。

在大兴区土生土长的王先生长期从事网络约车工作,尽管目前开着京牌车辆,但王先生表示,此前自己也用过一段外地号牌。“应该是2014年的时候,为了方便出行,当时办了一个河北廊坊的号牌,后来摇上北京号牌后,就注销了。”据王先生说,他身边有不少这样的例子,“以前廊坊的号牌办得最多,现在廊坊好像也限了,听说都去办唐山、高碑店的了。”

在怀柔,一辆驾驶天津号牌车辆的司机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他自己没有北京户口,但是家住怀柔已多年,所以天津实行摇号政策之前就到老家天津买了车办了牌照,直接开到了怀柔长期使用。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郊区 外埠车 外地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