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郊区外埠车猛增:本地人高价买外地牌

2017年04月21日 09:43 | 作者:林艳 张小妹 蒋若静 李泽伟 武文娟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郊区人买外地号牌 五环外几乎畅行无阻

本市出台摇号和各种限行措施以来,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机动车数量的增加,也降低了机动车的使用强度。但不少限行措施都是以五环为分界线,五环内限行的,五环外则不受影响。限行政策不同,也给郊区的在京常住人口购买外地车牌增加了“动力”。

以高峰限行为例:早晚高峰期间,也就是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五环路(含)以内道路禁止外地号牌的载客汽车进入。但在五环外,外地号牌的车辆不受该政策影响。 路段限行方面:五环内重要路段,例如长安街及延长线新兴桥(不含)至国贸桥(不含)之间的路段,二环路主路全线等,外地号牌的小机动车在早6点至晚10点禁行,但在五环外没有此类的路段限行。

以一辆外地号牌的车辆为例,如果要进入五环,首先不能在早晚高峰期间,也就是要避开工作日的7时至9时、17时至20时。同时这一天不能是尾号限行日。如果赶上重污染天气,国I及国II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也只能停留在五环之外。

如果想要进入五环内重要路段,例如长安街及延长线新兴桥(不含)至国贸桥(不含)之间的路段,二环路主路全线等,那么必须避开早6点至晚10点之间。

也就是说,不是限行尾号、不是重污染天气、不在早晚高峰出现、不进入长安街等重要路段,这辆外地号牌车才能在五环内通行,而这些在五环外的郊区则不受限制,可以说是一路畅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采访中不少购买外地号牌的车主也表示,因为自己的活动范围主要在郊区,郊区对于外地号牌的限制又少,因此在没有京牌的情况下,选择了外地号牌。昨日下午1点,在大兴区黄村火车站地铁口,一位“冀”字号牌的车主对北青报记者说,自己老家是河北的,但长期在大兴工作,因此在老家办理了车牌后就在大兴区范围内活动。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郊区 外埠车 外地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