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北京聚焦央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4月21日 10:29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座谈会

聚焦央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廉维亮)民建北京市委18日召开座谈会,组织部分央企活动小组成员就中央企业如何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交流。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会上介绍,去年民建中央走访了近40家中央直属企业和10多家国有金融机构,拜会了部分西亚、南亚和东南亚国家驻华使领馆,成功出访了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重点调研了央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的部分项目,实地考察了所在国基础设施和政策文化环境。基于国内调研与国外出访了解到的情况,民建中央向今年全国政协大会提交了《关于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积极推动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提案》,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为迎接下月在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建中央近期又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引领全球化升级的最新建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央企“走出去”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不但引领企业进行海外拓展,为企业赢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了契机,为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了丰厚福祉。央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走出去”,不能纯粹为了“走出去”而走出去,要考虑企业投资收益、国家战略需要和所在国社会效益等多方利益,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和所在国发展需要,通过“走出去”实现多方参与、共同合作、互利共赢,打造具有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性质的合作项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一带一路 央企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