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议政日”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一张名片

2017年04月21日 10:32 | 作者:陈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合作”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议政日”活动小记

“我来发个言……”两个与会者不约而同地“争抢”着话筒。

这是4月13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议政日”活动上的一幕。来自九三学社成都市委20多个区市县属地基层组织和高校的12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会议。

“我首先来发个言,要不等会儿发言的人多,就没有我说话的份儿了。”成都市双流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双流区委主委蒲光树的幽默引来了一阵笑声。蒲光树建议,“‘九三大讲堂’一定要走出高校,与属地基层组织结‘对子’,通力合作,为属地基层组织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比如关注‘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和自贸区建议。”

蒲光树的发言一下打开了与会者的话匣子,与会代表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热点话题争先恐后地发表看法——

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不能只停留在试点层面,要接地气狠抓工作落实;四川的自贸区建设,要体现侧重点,体现四川特色,重视基础性的制度建设,要着眼科学发展搞好规划,特别是要搞好自贸区的金融服务;借助天府空港新城的建设,大力引入优质物流企业,实现双赢;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重大城市规划要注重政策的连续性和公开性,切实提高宏观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在城市文化建设和城市规划中,要加强水系的治理和“水文化”的研究,挖掘和传承城市文脉……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在“议政日”总结讲话中十分自信地说,“‘议政日’活动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一张名片,也是参政议政的品牌。我们一定要树立‘立业为公,执议为民’的理念,在参政议政的方式上要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合作’,充分利用成都高校密集、科技人才会聚的优势,把成都九三‘议政日’品牌做成精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成都市 议政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