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韩总统选举钱从哪来?共同民主党“最土豪”

2017年04月21日 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今年,韩国每位总统候选人的竞选花销上限为509.94亿韩元。竞选中得票率若超过10%,国家将提供竞选资金的15%;若得票率超过15%,竞选资金全额都将由国家支付。

当地时间18日,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向6个政党共支付421亿韩元的选举补助金。各政党所获资金分别为共同民主党(119席)123.57亿韩元、自由韩国党(93席)119.84亿韩元、国民之党(39席)86亿韩元、正党(33席)63.39亿韩元、正义党(6席)27.55亿韩元、新国家党(1席)3200万韩元。

不过这笔资金远远不够,各政党计划通过贷款与募集基金等方式筹款。19日起,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将以“国民股文在寅”名义的基金筹集竞选资金。相反,安哲秀、洪准杓与刘承旼等候选人并没有通过基金筹资的打算。

报道称,共同民主党与国民之党候选人支持率较高,选举结束后极有可能获得全额补助金。不仅如此,这两个政党还通过基金或贷款的方式另外筹款,这样一来便拉大了与其他政党的“贫富差距”。

自由韩国党以党办公大楼作抵押贷款250亿韩元,加之其他各种款项,约有500亿韩元。据悉,目前游说车辆、宣传等各项开销已经多达200亿韩元。倘若得票率无法超过15%,自由韩国党将欠下如山债务,所以竞选期间只能勒紧裤腰带。

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指出,其实,竞选资金大部分都用于游说车辆、媒体宣传等方面。正党计划把竞选花销控制在100亿韩元以里,为此正党不得不放弃网络广告宣传。

正党在全国范围内仅拥有17辆游说车,而共同民主党游说车则多达360辆,居各政党之首。此外,自由韩国党为293辆、国民之党为286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总统选举 共同民主党“最土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