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李小可艺术工作室作品展徐州展出

2017年04月21日 10:52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作为“中国(徐州)第四届李可染艺术节暨纪念李可染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主题展览,“山川乡国情——李小可艺术工作室作品展”4月14日下午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隆重开幕。

李小可 《水墨山魂》(局部)

在李可染诞辰110周年之际,李小可艺术工作室作品展在李可染家乡徐州举办,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也是李可染之子李小可和“李家山水”后人对可染先生最深刻的纪念。本次共展出李小可和他的学生丁长林、刘秦州、吴天成、张锌、周黎华、柯林胶、黄行成、康邕、马春林等76幅美术作品,旨在发掘和弘扬李可染大师艺术精神,延续并呈现“李家山水”的精神面貌和绘画风格。“李家山水”纵贯古今、气势磅礴,清疏简淡、朴茂深雄、独步天下的山水格局,对美术界影响至深,以黑、满、崛、涩来表达其深刻的艺术内涵,让现场观众一睹“李家山水”的“庐山真面目”。

李可染之子、著名书画家李小可表示:“在我父亲诞辰110周年的日子里,我与李小可艺术工作室的年轻艺术家以及部分学生在徐州家乡我父亲出生的地方举办画展,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也是我和‘李家山水’后人对我父亲最深刻的纪念;再过几天,5月4日,是我母亲过世两周年的日子,母亲的一生都献给了父亲,‘李家山水’里有她的心血。谨以此展献给我的父亲、母亲,献给热爱文化、热爱我父亲艺术的父老乡亲,我们会一直以‘足不踏空’的态度在艺术大道上继续前行”。记者 隋永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小可艺术工作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