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毛里求斯总理欢迎“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04月21日 1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毛里求斯埃贝尼4月20日电(记者文浩)以“深化友谊、开拓未来”为主题的中毛建交45周年研讨会日前在毛里求斯中部城市埃贝尼举行,毛里求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在发言中表示,毛方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欢迎。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扎根于历史,为促进世界多极化、巩固全球自由贸易、推动世界经济开放发展提出了创新的中国方案,毛方对此高度赞赏。

毛里求斯外长西塔纳·卢奇米纳赖杜感谢中国对毛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同时表示,毛里求斯地理位置优越,有着良好的金融及投资服务环境,能够发挥中转站作用,吸引有意进入非洲大陆进行投资的中国投资者。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在研讨会上说,中国和毛里求斯应加强在海洋经济、自贸区建设、金融服务、旅游、新能源等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推动毛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同非洲大陆连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共同谱写丝绸之路新篇章。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指出,中毛两国应充分抓住建交45周年的新契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毛里求斯“2030愿景”规划充分对接,发挥毛里求斯地缘优势,深化两国在金融、航空、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水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毛里求斯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