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会见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张兴会校长一行

2017年04月21日 11:28 | 作者:范可新 舒良诚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4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在会中央机关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兴会一行并举行座谈。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王金宝陪同会见。

座谈中,张兴会介绍了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专业设置、本科招生规模、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学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情况: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为澜湄地区(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培养人才、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国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立承德分校,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成批量培养技术工人。学校还专门招收培养了一批新疆、贵州贫困地区学生。陈昌智认真听取汇报,不时插话询问相关具体情况,还详细了解学校贫困学生的比例,要求扎实解决好贫困学生在学习生活面临的问题。



陈昌智高度肯定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职业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继承职业教育思想,坚持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二是在培养人才方面,继续加强与经济开发区、高新企业的联系合作,注重人才培养的精准性和应用性;培养过程中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鼓励学生树立职业教育荣誉感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三是继续争取天津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大自身宣传尤其是代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的宣传。四是加强与德国方面的合作,加强与德国官方和应用型职业学校的合作,充分发挥优势。


座谈会后,陈昌智与张兴会校长一行亲切合影。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玉生、发展战略研究室(法制室)副主任王波以及中华职业教育社有关同志参加会见。(文/范可新 图/舒良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陈昌智 会见 中德 大学 校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