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巴中市政协专题协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方案草案

2017年04月21日 14:11 | 作者:张万林 杨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落实协商制度 部门主动对接

四川巴中市政协专题协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方案草案


人民政协网巴中4月20日电 “规划要精准,要突出巴中历史文化特色”、“要注重规划保护历史文化的承载体,比如米仓古道遗址、巴城‘四龛’”……4月14日,四川省巴中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市政协委员、与会专家围绕《巴中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方案(2015-2030)(草案)》协商建言。


u=3256470676,3728507969&fm=23&gp=0


据悉,2015年12月15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联合出台《巴中市政协民主协商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各部门重大事项须提交市政协进行专题协商。今年市规划局主动对接工作,将《巴中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方案(2015-2030)(草案)》提交市政协进行协商。

协商会上,市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该方案的规划背景、规划范围、规划布局等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规划设计方案PPT。针对部分设计特色不够、重点不突出、同质化严重等问题,与会人员建议要把巴中石窟文化展示出来、把红军文化的保护加进去、把对文物古迹的保护对应连接起来、要体现出巴中的名人文化……

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市规划局负责人陈强表示,看到了规划设计方案的很多不足,一定好好吸纳政协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让规划更具科学性,更切合巴中实际。(张万林 杨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规划 市政协 协商 名城 保护 四川巴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