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评选揭晓

2017年04月21日 14:13 | 作者:记者刘修兵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当天,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报社、河北省文物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经验交流推介会在河北省曲阳县北岳庙举行。

“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评选推介活动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和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经过初评、现场复核、终评等环节,河北省曲阳县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山西省陵川县小会岭二仙庙修缮工程、上海四行仓库修缮工程等10个项目获得“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称号。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表示,文物保护工程是一项研究性工作,在维修保护中,要深入开展包括文献资料研究、现场勘察测量研究、材料研究等多方面的前期研究工作,不断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研究,深化认识、调整方案,加强工程研究总结并编制系统的工程报告,确保维修保护工作的科学性。对文物建筑价值进行充分评估,抓住保护重点、彰显价值,防止“保护性破坏”。对文物建筑的使用要坚持“科学、合理、适度”的原则。在此前提下,文物建筑应该得到合理使用,应该融入今天的生活,为社会增添更多的历史感,更好地引领未来,让文物建筑保护更加具有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