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乐陵市采纳委员建议实行协作办案

2017年04月21日 14:16 | 作者:肖俊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采纳委员建议

山东乐陵市实行协作办案破解基层执纪办案难题


人民政协网乐陵4月21日电 “我们街道纪委一共三个人,过去办起案子来非常困难,实行协作办案解决了我们很多难题……”4月17日,山东省乐陵市西城街道纪委书记范晓东说道。

针对乡镇(街道)纪委办案人员少、办案能力弱、人情干扰多等难题,市政协委员李妍在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一次全会上提交《关于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破解基层执纪办案难的建议》的提案,建议乡镇(街道)纪委办案人员邻近整合、优势互补,协作办案,破解基层执纪办案难问题。

市委重视这件提案,分管领导批示给市纪委研究落实。市纪委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结合提案建议,出台协作办案制度,将全市17个乡镇(街道)划分为6个协作办案片区,统一调配相应片区内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变过去的“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按照乡镇自办、片区自办、片区异地协办、市纪委直接查办四个层次分类处理问题线索。同时,大力实施“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推行跟班办案机制等。

据悉,协作办案制度实行以来,该市乡镇纪委受理的初信初访案件增长,而农村越级访、重复访案件分别有所下降。(肖俊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办案 协作 建议 实行 山东 乐陵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