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商丘市政协建言美丽乡村建设

2017年04月21日 14:21 | 作者:冯海风 靳新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商丘市政协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村庄环境管理要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人民政协网商丘4月21日电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因地制宜、完善规划”、“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形成合力”……4月19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积极建言。

据了解,商丘市于2013年8月正式启动了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治理农村“脏乱差”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的“美丽商丘·整洁村镇”活动。此前,市政协组织委员就美丽乡村建设到该市柘城县、睢县、夏邑县进行了深入调研。

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在会上建议:“要突出科学规划、突出群众主体、多方筹备资金”、“要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使村庄环境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加强宣传,因地制宜、平衡发展”……

参会的商丘市副市长张家明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措施。他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在会上呼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要努力做好“四个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冯海风 靳新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美丽 乡村 建设 河南 商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