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流动文化车奔向内蒙古草原深处

2017年04月21日 14:1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获悉,文化部配给内蒙古5个盟市16个国家级贫困旗县公共文化馆的2016年度第一批16辆流动文化车已于4月15日驶出浙江杭州,奔向草原深处。

据了解,流动文化车内设有电脑、卫星电视、投影仪、影音系统、空调等设备,可以开展小型文化活动,同时还可为广大农牧区群众免费提供信息咨询、非遗展示展览、文化信息数字资源等服务,免费开展美术、文学、舞蹈、音乐、戏曲、书法等各类培训。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负责人表示,要把流动文化车办成各类文化人才的培训车和农村牧区群众的服务车。

流动文化车工程体现了国家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和支持,是保障基层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均等化、标准化的重要举措,旨在解决老少边穷地区以及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和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

据悉,此前内蒙古已得到文化部配给的图书车31辆、舞台车99辆。(驻内蒙古记者阿勒得尔图)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流动文化车 内蒙古 草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