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在江西举行

2017年04月21日 14:2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由南昌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和台湾辅仁大学协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暨先秦学术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大学召开,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先秦学术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与会专家学者就“先秦学术在当代人文精神建构中的价值”“当代先秦两汉学术研究的方法评议”“先秦学术在当代社会的接受与普及”“先秦学术与当代话语体系的对接与转换”等诸多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据介绍,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由台湾辅仁大学提议发起,每年举办一届,分别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轮流举办,此前曾在台湾辅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举办,在学术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伍文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海峡两岸 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