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濮阳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民主监督动员会

2017年04月21日 14:34 | 作者:郭丞 张钤 刘会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级政协联动 委员共同参与

河南濮阳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人民政协网濮阳4月20日电 4月13日,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题民主监督动员会,市环保局等部门在会上通报了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已整治4885家,已取缔清理涉水‘小散乱污’企业640家……”

在今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多位政协委员提出了加强水污染治理的提案。大家认为,濮阳是个水资源紧缺的城市,人均水资源占全国人均水资源的五分之一;生产生活水污染问题突出,农业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地膜,造成土壤、河流和地下水被污染,乡镇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和村镇生活垃圾、固体废弃物直接进入河流。同时,工业污染也时有发生,再加上污水处理能力较低,造成水污染比较严重。市政协重视这项工作,市政协主席会议把《关于加强水污染防治保护我市水资源的建议》的提案作为今年督办的重点提案。

动员会上,市政协委员赵泉峰建议“应加强依法治水教育,提高依法治水力度,把依法治水的关口前移,强化对沿河企业、小区等排污单位和个人的宣传教育,对违法排污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关停和处罚。”市农工党代表呼吁,“应实施水、林、田生态修复保护,推动废旧农膜、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基本得到资源化、综合循环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市政协委员侯召秀认为,“应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地下水污染危害的认识,增强全民环境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入手保护有限的地下水。”

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在会上表示,“水污染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市两级政协联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要通过专题监督性视察、专项监督性调研、协商督办重点提案、监督性协商座谈会等履职活动,在参与和服务水污染防治攻坚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党委政府科学治污、精准冶污、依法治污。”(郭丞 张钤 刘会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水污染 防治 民主监督 河南 濮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