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闽壑烟岚——梁明大泼彩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7年04月21日 14:46 | 作者:位朝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4月1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闽壑烟岚——梁明大泼彩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梁明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画作60件。

图片1

《闽壑烟岚》 中国画  1260×380cm   2016年  梁明 作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秋霞等领导嘉宾、美术界同仁出席开幕。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等到场祝贺。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王来文主持展览开幕仪式。

本次展出的巨幅大泼彩作品《闽壑烟岚》,幅宽12.6米,高3.8米,视角采用俯瞰构图,呈现了宽阔雄浑的山峦、巨壑、土楼村落,既有墨与彩的冲刷,又有随类赋彩般的皴擦点染,作品气势恢弘,时应了国家强盛的气象、家国情怀的美好愿望。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龙岩市艺术馆馆长的梁明, 20多年来,他深入生活、坚持写生,踏遍闽西、闽南、粤东的众多土楼建筑群和围龙屋,“胸有土楼”,最终以客家土楼系列和泼墨泼彩作品惊艳中国画界。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美术馆举办了“梁明泼彩艺术学术研讨会”, 范迪安担任学术主持,卢禹舜主持研讨会。徐里以及《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北京画院副院长吴洪亮、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姚鸣京、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林容生、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龙岩市文联主席王永昌等著名书画家、理论评论家围绕梁明的大泼彩作品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展览将于2017年4月26日结束。(位朝辉)

图片2

《夕阳山外山》 中国画  96cm×180cm   2016年 梁明 作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闽壑烟岚 梁明 中国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