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杭州暂扣违法共享单车4000辆 五一管控措施将出台

2017年04月21日 14:58 | 作者:徐建国 孙晶晶 詹程开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暂扣的共享单车。

杭州共享单车的江湖,如今又加入了“摩拜”这个新成员,数量继续激增,而伴随而来的乱停乱放,也是愈演愈烈。数据显示,目前杭州有关部门已暂扣各类共享单车至少4000辆。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州近期将出台五一长假期间共享单车的管控措施,以及有关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杭州共享单车总数超15万辆

不文明用车行为屡屡发生

据统计,目前杭州共享单车市场上,仅哈罗、小鸣和骑呗单车三家规模较大的品牌加起来的单车总数就已经接近15万辆。

车辆多了,大家出行的选择更方便了,但随之而来的,是很多车辆使用中的“奇葩行为”——有的共享单车被用户撬掉原配车锁,加装私锁后占为己有,还有一些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被人为毁坏。

市民朱先生说,有次他爬山时,竟然在半山腰看到停放着几辆共享单车,“这还不是最夸张的,我还看到过被挂在树上的共享单车,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种种不文明用车的现象屡屡发生,很多市民纷纷感慨,共享单车真的要好好管理起来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杭州 管控 共享单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