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国六方齐聚乌鲁木齐共话“阿尔泰区域”合作

2017年04月21日 15:02 | 作者:岳燕云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中俄哈蒙“我们共同的居住地—阿尔泰”国际协调委员会第14次工作会议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各方推进阿尔泰区域合作的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

“我们共同的居住地——阿尔泰”国际协调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成员有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阿尔泰共和国,哈萨克斯坦东哈萨克斯坦州,蒙古国科布多省、巴彦乌列盖省。

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的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发表了主旨演讲,并提出5点倡议:即共同建设“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共同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共同推进环阿尔泰山跨境旅游合作,共同推动交通、口岸、海关的互联互通,共同加强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合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方以科技合作为引领,不断推动合作向经贸、旅游、交通等各领域拓展深化。未来将积极探索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欧亚经济联盟、“光明之路”和“草原之路”等各方重大战略的对接协调,共同开创阿尔泰区域共赢合作和繁荣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过了《“我们共同的居住地—阿尔泰”国际协调委员会第14次工作会议决议》,确定将积极推进科技、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我们共同的居住地—阿尔泰”国际协调委员会秘书长拉林·鲍利斯·弗拉季米洛维奇总结了2016年工作成果。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阿尔泰共和国,哈萨克斯坦东哈萨克斯坦州,蒙古国科布多省、巴彦乌列盖省代表团团长就区域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发展等情况作了发言。(岳燕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乌鲁木齐 合作 四国 齐聚 阿尔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