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京津冀晋鲁五地启动检验检疫联合业务督察合作

2017年04月21日 15:27 | 作者:孟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4月21日电(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检验检疫部门近日签署了《华北五局检验检疫联合业务督察合作备忘录》,明确五地检验检疫部门间督察信息互通、业务互查、专家共用、成果共享和执法互助,强化业务督察的优势互补和交流协作。

此次业务督察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进一步深化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从严治检,推进质检系统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广督察区域协作机制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合作协议,五地检验检疫部门将通过联合督察进一步发挥业务督察工作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服务改革、促进依法行政的作用。

五地检验检疫部门将成立联合督察领导小组,建立年度工作例会和日常联络制度,组建督察专家库,联合开展培训、课题研究和区域性联合督察;实现督察信息共享,定期通报各局督察工作措施、方法、发现问题、研究成果和风险信息。

五地检验检疫合作将明确督察方式、督察重点、督察范围、工作依据、结果反馈等具体事宜,共同提升业务督察在防范业务风险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的作用。

编辑:梁霄

关键词:检验 检疫 业务 督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