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2017年04月21日 16:2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到重庆永川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大学毕业生就业难,民营企业招工难。如何有效推动校企互动合作,既有效破解这一难题,又实现学校企业互利双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着问题,宋爱荣当天上午来到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听取学院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宋爱荣来到该校高新技术生产实训基地,现场参观机器人智能制造区等各个教学平台的实训情况,不时就关心的话题和师生进行交流。她指出,职业院校就是要面向社会、面向产业发展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适用型员工。她勉励民办院校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在注重职业技能培养同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品德和人格。

宋爱荣强调,永川职教产业积淀厚重,职教品牌也大大提升了永川的产业发展环境,要结合永川这一优势,积极摸索政企校三方联动的新模式,通过政府创品牌、学校做品牌、企业用品牌,将永川职业教育引向一个可持续的发展轨道上。

当天下午,宋爱荣来到重庆台正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西源凸轮轴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产品性能、市场开拓等。驻足西源凸轮轴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宋爱荣仔细看、认真听,得知该企业产品占国内市场的25%,部分产品已出口欧美地区,她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持做精做细理念,做出更多的优质产品。

吉之汇国际农贸物流城,是西南地区首家通过绿色农贸市场国家认证,全国率先实现O2O模式、云服务和云计算于一体的现代化农副产品交易物流市场。在吉之汇电商体验区,宋爱荣就产品溯源体系、检测体系、商户信息化系统、大数据运用以及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她指出,市场不仅要有新模式,更要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要进一步依托大数据,分析整合市场供需情况,解决产品供应链等问题,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商户议价能力,降低商户经营成本,带领市场经营者做大做强。

宋爱荣强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既要关注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引导他们守法诚信、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回报社会,也要关注企业本身的持续健康发展,但不能单纯地以规模论英雄,要看企业的成长性,看企业的科技含量,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只要有了一批成功转型升级的民营企业,一个地方的发展就会有强大的后劲,就会充满希望。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蒋平,市委统战部秘书长赖顺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瑛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营经济 调研 情况 企业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