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侨界积极投身“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

2017年04月21日 16:2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一、 各级侨联组织营造“全面剿灭劣V类水”浓厚氛围

“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参与。一是积极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认真履职,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为“全面剿灭劣V类水”凝聚合力,增添助力,减少阻力,缓解压力。二是在侨(留)创企业中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在“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施展才华,积极作为,树立侨(留)创企业的良好形象。三是在侨务干部中开展“全面剿灭劣V类水”责任担当教育,积极响应“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当好倡议者、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营造浓厚的“全面剿灭劣V类水”氛围,积极发挥侨联组织在参与社会事务中的独特作用。

二、 侨界志愿者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在“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北仑区侨联组织侨界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组织侨界志愿者在辖区社区内悬挂“加强河道管理,人人有责”、“文明经营,请勿乱倒乱扔垃圾,保护河道”等宣传横幅,向居民、商家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积极鼓励居民爱护河道,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共建美丽社区。二是组织侨界志愿者在轨道交通站向过往行人分发“五水共治”宣传手册,耐心地向群众宣传“五水共治”的内容、作用和意义,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保护水资源的理念。三是组织侨界志愿者们开展河道清理工作。志愿者们一边打捞河边漂浮物,清理河岸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一边向正在洗衣服的居民们宣传正在开展的“全面剿灭劣V类水”活动,倡导居民从自身、从现在做起,减少洗涤剂使用,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污水等不文明行为,助力“剿灭劣V类水”的全面胜利。

三、 海归高层次人才担当“全面剿灭劣V类水”智囊

日前,在余姚市“全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出征仪式上,由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50位海归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科技专家中队”接旗出征。“科技专家中队”将通过专家指导的方式,对全市劣V类河道开展“一河一策”方案可行性论证,对河道污染因子分析工作进行指导。在“科技专家中队”中,许多海归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创新项目、产品,可以直接用于治水,为余姚剿劣攻坚战插上科技“翅膀”。如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甘中学博士领衔的宁波达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对河道进行“天眼”监测,自3月下旬以来,已累计出动无人机近150架次,总航时近70个小时,搜集了大量重要数据。2016年,留美博士钟路华实施“微生物生态治水”,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成功将余姚方家路河、大沽塘江、大路头横江等九条“黑臭河”变身“最美生态河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侨界 宁波 剿灭 劣v类水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