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04月21日 20: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525381_xxjpsgc001769_20170421_tppfn1a001_600_450

4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这是4月20日上午,习近平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察看高端铝合金产品。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0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南宁,考察了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他到热轧中厚板制造中心、高端铝合金新材料部件区、冷轧制造中心、中车厂房、高端铝合金新材料应用区,了解企业发展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海洋船舶等领域高性能铝材产业情况,察看热轧中厚板生产线、初轧操作控制室和高铁车厢、超大直径铝合金圆锭、全铝工业厂房、全铝人行天桥、全铝新能源客车等大部件产品。习近平对公司勇于创新创造给予肯定。他指出,一个国家一定要有正确的战略选择,我国是个大国,必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不能脱实向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强知识、人才积累,不断突破难题、攀登高峰,国有企业要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

20日下午,习近平在南宁考察了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和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在那考河湿地公园,习近平听取南宁市内河水系分布、“海绵城市”建设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整治成效。他对南宁市整治城市内河河道,形成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休闲滨水景观带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们探索更多经验。习近平指出,顺应自然、追求天人合一,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理念,也是今天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遵循。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习近平同正在这里休闲的居民群众亲切交谈,祝他们生活幸福。

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习近平听取基地总体规划和营运介绍,视察基地入驻企业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创新之星、孵化加速、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展示,了解基地推动外地企业同本土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情况。他强调,开展区域合作和经济技术合作,重在互利双赢。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建设创新示范基地,要遵循创新发展规律,以高效的政府服务、有机的产业配套、先进的技术支撑,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让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广西考察 经济社会 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