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在西安成立

2017年04月23日 15:19 | 作者:陈晨 姚竣译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4月23日电(记者陈晨、姚竣译)在2017年“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4月23日,由中国宇航学会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在西安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秘书处设在西北工业大学。联盟汇集了“一带一路”沿线48所高校、学术组织和科研机构,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精神,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

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说,“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将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航天创新要素的全方位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4月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今年航天日的主题是“航天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