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书记省长们爱不释手的书,你曾看过几本?

2017年04月23日 17:26 | 作者:周宇 | 来源:政知局
分享到: 

政知局注意到,经济学出身的陆昊在调任黑龙江省长后,在2015年时曾推荐过《失控》、《新经济新规则》、《零边际成本社会》等经济学书籍。在东北经济发展较为困难时期推荐这样的书,用意非常明显。

荐书方式:

会上、广播与写信

前面提到,不少官员会选在世界读书日之前推荐书目,挑选这个特殊的日子来推动全民阅读。

而当党政一把手向官员推荐书目时,则多选在开会的场合。比如罗志军的脱稿25分钟。

当然,荐书的方式有很多,不限于一种或几种。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百万好书下乡”活动中不仅推荐书目,还在每本书的扉页上签字。2011年,时任湖南省长的徐守盛在湖南省两会召开之际到电台参加访谈,通过广播向听众推荐了一本反映湖南历史文化人物的《谁与时代同行》。2014年,上海建立了全国首个以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为目标受众的读书专刊——“解放书单”,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还特意为首期“解放书单”撰写了题为《静心读书》的文章。

政知局注意到,汪洋、袁纯清都曾以写信的方式向领导干部荐书,甚至还写了推荐理由。比如2011年汪洋致信省直机关干部和各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推荐前面提到的《幸福的方法》和《对我们生活的误测—为什么GDP增长不等于社会进步》。他在信中表示,这两本书字数都不算多,前一本书可读性很强,对后一本书中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部分,可在阅读中从略。

资料|新华网人民日报瞭望东方湖北日报南方日报法制周报解放日报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书记省长 爱不释手的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