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总书记与广西基层代表座谈回访

2017年04月23日 19: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倾听民声,问计于民。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科研单位的14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谈情况、说体会、提建议,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的期盼。

筹备党的十九大,必须充分发扬民主,以多种方式广泛吸取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要高度重视基层同志的参与和作用。这些身处改革开放前沿和生产工作一线的基层代表与总书记交流了什么?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回访。

4月20日,南宁·中关村创新创业基地,与习近平总书记座谈的广西基层代表。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认真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

“总书记一开场就说想听听大家对开好十九大的建议和期待,让我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我感到很亲切。”曾获南丁格尔奖的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说,听了总书记的话,气氛一下轻松起来。

4月20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讲述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时的情景。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南宁二中党委书记徐华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齐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短板。“总书记对艰苦地区的教师非常关心”,徐华说,总书记提出,对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要有更加有力的措施,要从总体上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广西基层代表 座谈回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