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网友:侮辱郑成功美化日本殖民是不知羞耻

2017年04月23日 21:3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位于台南的郑成功铜像曾遭人泼红墨水破坏(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4月23日报道,台湾当局"内政部民政司长"林清淇23日声称,郑成功祭典本来是台南市主办,过往当局派出"内政部长"主祭。为了尊重多元族群的声音,未来将会直接由台南市长主祭,祭典仍持续办理。此举也打破了台湾当局长达54年由"中枢"主祭郑成功的惯例。

台当局"行政院"近日核定由台南市长赖清德主祭,台当局不再派"内政部长"代表出席,打破长达54年的"中枢"主祭惯例。

对此,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称,此事为"内政部"职权,"行政院"都尊重。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林清淇受访时表示,郑成功祭典本来就是台南市主办,后来是省议会提议,才由"中央"派员主祭,以往都是由"内政部长"担任主祭,若"内政部长"无法出席由"政务次长"代表。

林清淇说,郑成功祭典结合当地文化、观光资源,当局也没有必要禁止,考量"多元族群"的声音,未来将直接由台南市长主祭,祭典仍持续举办。

至于遥祭黄帝陵的部分,民政司则声称,考量多元族群有不同声音,台湾少数民族认为与黄帝无关,回归慎终追远的核心概念,未来将与每年"3·29"的忠烈祠春祭合并举办。

岛内绿营近日除了沸沸扬扬地大肆炒作"去蒋化"议题之外,连郑成功"神格化"的议题也被拿出来讨论。民进党的台湾少数民族"立委"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早前在台"内政委员会"质询时竟然声称,郑成功赴台屯垦造成台湾少数民族"流离失所",称"台少数民族对郑成功的心情,就像对蒋介石的心情"。

而"内政部长"叶俊荣则趁势回应说,这是值得正视的问题,包括文化多元、历史脉络、文化传承,都是台当局跟地方必须要面对的,"特别是从多数的角度,很多人认为理所当然,但也让少数人感到不舒服。"

对此,岛内网友则纷纷留言,不客气地评论批道:"郑成功收复台湾都被绿营诟病,那日本殖民台湾50年,掠夺台湾资源屠杀台湾人,可笑的是,一些只会媚日、见到日本人就想下跪的绿营洋奴才,不知羞耻地美化日本殖民台湾的历史,为日本侵略者唱赞歌!这些人的言行,与历史上的汉奸卖国贼有何区别?"

还有更多网友表示,"这个有点过了","真的是混乱","这为了刷存在感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下一个轮到妈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侮辱郑成功 美化日本殖民 不知羞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