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总统府声称:菲防长登中业岛符合国际法

2017年04月24日 07:47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张晓闻 甄翔】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3日报道称,菲总统府当天为该国防长登上中业岛的行为辩护,称“就国际法来说是完全合法的”。菲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声称,菲方在争议水域巡逻不是什么新鲜事,正是巡逻艇才让他们实现登岛的。中国外交部21日已就此事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并向菲方提出交涉。

ABS-CBN新闻网称,上周五,中方曾阻止两架菲方飞机接近中业岛。当时菲防长洛伦扎纳就坐在其中一架上。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方飞机飞越南海时遭到中方至少4次无线电喊话,双方于空中相互宣示主权。洛伦扎纳事后对记者说:“这是中方一定的程序,我们也回话了,并没有失控。”他补充说,事实上菲方每次对中业岛进行补给时,都会上演这样的场景。

据菲媒报道,洛伦扎纳在飞机上看到,在靠近中业岛的渚碧礁上,中方的设施已颇具规模,与菲方占领的中业岛上基础设施凋敝有天壤之别。他在登上中业岛后就表示要改善岛上的基础设施。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因为在中业岛上有军队驻扎和岛民,菲律宾每年都会登岛进行补给,但并非每次都有防长亲临。这一次随洛伦扎纳一同登岛的不仅有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等军方高官,还有40多名记者,其中还包括西方媒体的记者。炒作的意图显而易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菲防长 登中业岛 符合国际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