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大选:勒庞马克龙进入下一轮 将角逐总统宝座

2017年04月24日 07:5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马克龙与勒庞

快讯: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束,极右翼领导人勒庞和中间派领导人马克龙得票居前两位。这两人将角逐最终的总统宝座。

另据央视报道,法国ipsos/sopra steria的出口民调显示,马克龙获得了23.7%的选票,勒庞获得了21.7%的选票,菲永和梅郎雄分别获得了19.5%的选票。

而另一家调查公司Elabe的调查结果相差无几,只是勒庞的选票为22%。

法国电视一台与索福瑞调查公司的预计显示,勒庞与马克龙均获得23%的选票,这引发了勒庞支持者的第二次欢呼。

法国左翼社会党候选人阿蒙发表演讲,承认败选,并呼吁左派选民投票给马克龙,抵制勒庞。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发表公开演讲,呼吁给马克龙投票。

菲永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承认败选: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背书支持马克龙。

勒庞和马克龙其人其事:

勒庞:“法国优先”的极右翼

1968年出生在法国巴黎,是国民阵线前任主席让-玛丽·勒庞的小女儿。1998开始从政,2004年先后当选巴黎地区议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2011年1月16日当选为国民阵线主席。提出“法国优先”“反全球化”“退出欧元区”和“赶走移民”等极端主张,支持保护主义,主张对雇用外籍员工的企业加税。

作为极右翼势力的候选人,勒庞是所有候选人中最坚定的控制移民、管控边境政策的支持者。袭击的发生,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她的思想是符合现实的。与此同时,此次恐袭正好发生在法国民众的心理脆弱期,会让他们回想起近年来发生过的恐袭,会加速法国社会的整体右转。

马克龙:“非左非右”、“无纲领先生”

1977年出生于法国亚眠。原是左派阵营的政治新星,2016年7月成立自己的政党“前进”,宣称要超越左右阵营之别。2016年8月正式辞去经济部长一职,并于11月宣布参加大选。主张建设欧盟,做全球化的赢家,支持自由市场,希望减税、放松劳工规则、推动工会与雇主谈判,希望结束法国长期以来左右两派轮流执政的政治格局。

马克龙从政经历过于短暂、单一,能否胜任治国重任令人怀疑;代表金融界和精英阶层利益,施政举措可能会损害普通民众利益;号称“非左非右”是一种“机会主义行为”;始终未能提出自己的政治纲领,被竞选对手称作“无政纲先生”。马克龙标榜自己“非左非右”,但他总体上代表中左翼的利益,在移民问题上立场飘忽不定。马克隆的槽点在于,他的妻子是他的高中老师,整整比他大了20岁,而且他可能当时还当了小三。因此虽然40岁不到,他却有了7个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孙子和孙女。(腾讯新闻综合新华国际、假装在纽约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大选 勒庞马克龙 角逐总统宝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