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环保专家:治理河北17万平米污水坑至少需2亿元

2017年04月24日 08:0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村民参与治理渗坑时使用过的铁桶,已经被严重腐蚀。 

化肥厂渗坑的三分之一经过治理,但水质仍然呈黄褐色。 

左侧水样取自化肥厂渗坑经过治理的部分,颜色较浅;右侧水样取自同一渗坑未经治理的部分,颜色更深。 

4月19日,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津保路以北约八九百米处,一个巨大的污水坑中,水体呈现红褐色。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4月19日以来,河北廊坊市大城县的多位官员因“污水渗坑”事件被问责。

这源于民间环保组织“两江环保”在早些时候一次“十分偶然”的发现以及网络曝光。

在大城县,这两个渗坑并不是“秘密”。

按照大城县政府的说法,从2014年起,县里就组织相关单位分别对两处渗坑污染水体进行治理,但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主要原因是水质出现反弹,没有达到预期治理效果。

在治理过程中,南赵扶镇政府还将一家参与治理的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解除两者签订的合同,并索赔相关经济损失。

尽管镇政府最终胜诉,但渗坑治理工作却停滞下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治理 河北17万平米污水坑 2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