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让贫困户有了自己的“专有大夫”

2017年04月24日 11:14 | 作者:孟小鸣 魏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村贫困户有了自己的“专有大夫”
———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赴辉县市沙窑乡水寨窑村精准扶贫记


“今天起我就有自己的‘专有大夫’了,以后哪儿不好受随时都可以联系了!”4月13日,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沙窑乡水寨窑村贫困户宋军生和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王秀娟签订了“帮扶医生和帮扶对象服务协议书”,同时还收到了一张健康扶贫卡,上面写了双方的名字、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有了这张卡,就算精准扶贫服务队离开了村子,贫困村民照样可以随时向医生打电话咨询。

当天,九三学社新乡市委组织一支由医疗、农业、法律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精准扶贫服务队,联合新乡医学院二附院一起到水寨窑村开展义诊和农业、法律咨询活动,将健康和技术融入到对贫困村民的精准扶贫中。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水寨窑村共有600余人,其中400余人下山打工,村中留守的200余人大多都是老年人。

“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有病也就忍着,怕跟孩子说了,再耽误他们打工赚钱!”村里80岁的王大娘感慨地说,“这下好了,城里大医院的专家来了,我们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城里人看病的待遇了。”

和王大娘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少。71岁的万芬瑞拿着刚做完的心电图找到医生,希望能帮她看看再给她开点药。医生许志亮给她开了药后,嘱咐她按时按量吃药。

农业专家、法律专家也一一解答了群众提出来的各类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扶贫攻坚就要打赢最难的战役。我们这次扶贫选择的是新乡市最贫穷、条件最艰苦的村子之一。”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宋惠清说,“社员们自己开车走了一百多里路,一天都顾不上休息,但是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通讯员 孟小鸣 魏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贫困户 大夫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