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我要活到104岁陪老伴过百岁

2017年04月24日 11:20 |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一大早,老人的小屋就屋门大开,人来人往,一大家四十多口人聚在一起为老人过生日。

儿女们为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杨璐摄

几年前还坐轮椅

养了一年又能走动了

王永兰有四儿一女五个孩子,现在都各自成了家。因为房子小家庭大,一大家人平时很难聚在一起。王永兰的孙女马怀玉说,平时大家各忙各的,但是一年有三天是必须凑在一起的,就是大年初二和爷爷奶奶的生日。

现在老人和四儿子、四儿媳一起生活。本来两位老人是帮他们带孩子的,现在四儿子也当爷爷了,老人在这个家里也生活二三十年了。

四儿媳李希红介绍,老人平时生活很规律,早晨六点准时起床。吃完饭后,就在卧室泡上茶,人多的时候就打麻将打牌,人少的时候就下棋,再吃点水果和点心。“我奶奶90多岁的时候还常常自己下楼散步,自己洗衣服,生活都能自理。就是这两年,不大爱活动了。”马怀玉说。

几年前,王永兰摔了一下,坐上了轮椅。后来老人肌肉萎缩了,一条腿明显比另一条细。全家人有空就给老人按摩,让人惊喜的是,一年后老人离开了轮椅,自己又能走动了。“我们当时觉得真是个奇迹,现在奶奶可以自己拄着拐杖,在屋里走来走去,有时候都不需要人搀扶。”

编辑:梁霄

关键词:百岁老太 钻石婚 老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