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陕西省委赴黄陵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调研活动

2017年04月24日 14:56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向始祖轩辕黄帝陵墓敬献花篮。

为了传承华夏文明,激发海峡两岸台湾同胞的爱国情怀,4月11日至12日,台盟陕西省委组织30多位盟员台胞赴黄陵县开展“寻根祭祖,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调研活动,这是陕西台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为完成台盟中央“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调研课题做好准备。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省台盟副主委、黄陵县副县长吴志红,省台盟副主委陈玉玲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盟员台胞们拜谒黄帝陵,体验庄严隆重的轩辕黄帝陵祭祀活动,充分感受源远流长的轩辕祭祀文化。王二虎、台盟中央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刘中威和老台胞林贵华女士向始祖轩辕黄帝陵墓敬献花篮。随后,盟员台胞祈福台上书写“祈回归盼统一”、“祖国繁荣昌盛亲人幸福平安”、“海峡两岸一家亲世世代代一条根”等祝福语并在中华圆梦林亲手栽植柏树,祈盼祖国早日统一,祝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调研中,盟省委还与当地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黄陵寻根祈福中华”台湾同胞黄帝文化发展讲坛,邀请黄帝文化研究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研讨黄帝陵寻根祭祖、祈福中华的文化内涵,探讨如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陕西 中华 传统文化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