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2017年04月24日 17:36 | 作者:刘薛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图)

    “省门第一道”绿化工程,打造以高速公路两侧为翼的景观生态圈。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2日电 (记者 刘薛梅)22日一大早,40岁的彭正林扛着铁锹徒步一公里,到平岘村徐家沟看护着2100多亩林地,修树窝、浇水、驱赶羊群、防火是他的工作,就这样往返家与工地,他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

每月500元的工资,对于正值壮年期的彭正林来说,“知足”。在患再生性障碍性贫血病之前,彭正林还是村上的小康户,现在他带着两个孩子,跟年迈的父母一起生活,除了养羊补贴家用外,他的主业是干好护林工作。

平岘村位于兰州皋兰县境内,距离市区25公里,和彭正林一样在家门口打工的贫困户还有6人,大家都有自已看护的林地。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甘肃 第一道 护林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