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曾教授”炼成记:把目标提升为“到全世界走走”

2017年04月24日 17:49 | 作者:罗筱晓 方大丰 |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随着中车株机走出国门,曾艳梅把职业目标由“到全国走走”提升为“到全世界走走” — —

“曾教授”炼成记

曾艳梅在转向架制造现场检查。韩艺 摄

曾艳梅已经记不清最早是为何被叫成“曾教授”了,那是她真正评上“教授”之前的事。同事这么叫,客户也跟着这么叫,带着敬重的语气,她只好一再解释:“我不是教授……”

“曾教授”不是大学讲台上传道授业的教授,是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转向架研发部的总体设计主管,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前,她刚从马其顿考察回来。

东南亚、非洲、欧洲……七八年前,曾艳梅没想过自己设计的转向架,还能奔跑在国外的轨道上。但随着中车株机走出国门,来自益阳农村的“曾教授”,也把职业目标由“到全国走走”提升到了“到全世界走走”。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曾教授 目标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