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多吃扁豆,少得糖尿病

2017年04月25日 11:3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在心血管风险较高人群中,食用不同豆类,尤其是扁豆,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MAIN201704241113539513581702693

研究人员对有心血管较高风险、但没有2型糖尿病的近3350名受试者,进行了约4年的追踪调查,分析了2型糖尿病发病率与豆类平均摄入量之间的关联。结果显示,与吃豆类较少(12.73克/天)的人相比,吃豆类较多(28.75克/天)的人患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了35%。豆类包括小扁豆、鹰嘴豆、干豆和新鲜豌豆。其中,扁豆与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相关性最强。 

发表在《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提示,食用扁豆等豆类对预防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十分重要,但需在其他人群中进一步观察验证。(王璐)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多吃扁豆 少得糖尿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