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密歇根”号核潜艇进入韩釜山港 载战斧导弹

2017年04月25日 13:4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韩联社4月25日报道,美军战略核潜艇“密歇根”号今天上午驶入韩国釜山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 王晨】今天(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3天后的28日,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朝核问题特别会议。这几个时间点前后都被认为是朝鲜可能用发射导弹甚至进行核试验反击美韩威胁的关键节点。 据韩联社最新消息,美国“密歇根”号核潜艇于25日上午进入韩国釜山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防官员表示,面对美朝紧张局势,美国此举意在进行力量展示。

韩联社称,“密歇根”此次作为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一员抵达朝鲜半岛,但并没有同韩国海军联合演习的日程,将单独展开训练。

“密歇根”号长170.6米,宽12.8米,排水量19000吨,是世界最大潜艇之一。CNN报道,密歇根号是美国海军四艘被改装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之一。此外,“密歇根”号还配有战斧导弹,具有卓越的通讯能力。

除了核潜艇,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有关人的话称,25日,前往朝鲜半岛的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也将于26、27日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并将在本周末与韩国海军举行高强度联合训练。“虽然此次‘密歇根’号核潜艇将不会参加联合军演,但它在该地区的出现意在向平壤传递强烈信号,”CNN写道。

此外,美国军方日前还宣布,将会于4月26日试射无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并称该试验是为确保导弹的准确度及可靠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密歇根”号核潜艇 韩釜山港

更多

更多